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粤台教师在全国艺术设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荣获省级赛课程赛道三等奖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2-25 [来源]:粤台产业科技学院 [浏览次数]:

近日2023全国艺术设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奖名单出炉,粤台产业科技学院工业设计系马居正老师荣获省级赛课程赛道三等奖。

2023全国艺术设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每年举办一届,已成功举办十届,成为高校艺术设计类专业教师交流的重要平台。为更好推动艺术设计学科的教学创新,培养一流的设计师资,2022年组委会将原教师组竞赛升级为“全国艺术设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成为国内首个聚焦艺术设计学科教学创新的竞赛,并连续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项目》。本届大赛共有来自465所高校的1773支参赛队伍,参赛教师共7252名,省级赛分别决出一、二、三等奖。

工业设计系马居正老师的教学课程「设计表现技法」获得课程赛道三等奖。在创新点、课程介绍、学情分析与学习评价、新技术运用、成果辐射中注重基础知识普及、实践操作引导、创意思维培养以及持续鼓励和反馈等方面的工作,以帮助学生掌握和运用设计表现技法,提高其设计能力和综合素质。每次交作业的时候,将作业的绘图水平分级,学生之间可以互相观摩、互相刺激成长。在教学的过程中实时发现学生的进步和优点,给予肯定和鼓励,同时也要及时指出学生的不足之处,并给予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工业设计系马居正老师十分感谢学院对鼓励师生以赛促学的办学理念,他表示,通过掌握基本绘图技巧、业界所重视的表现技法成果及方向,能够进一步提高设计表现技法水平。在设计过程中,不断地实践、总结和反思,是提高设计水平的必经之路。通过课程的介绍,学生们能更加自信地迈入设计领域,创造出更具吸引力和实用性的作品。

(撰稿人:马居正;一审:张世邦;二审:谢春晓;三审:陈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