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2015年,粤台学院作为广东省首个两岸高校合作项目,与东莞台商育苗基金会、台湾高校合作建设并招生(招生代码61819)。2020年,获批广东省示范性现代产业学院。目前在校生918人,毕业二届学生556人。 学院学院创新体制机制,产业导向,跨学科构建专业,驱动跨专业交叉融合;问题导向,产业项目驱动产教深度常态化融合;融合两岸高校资源,构建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多元个性培养模式;成果导向,推进创新能力为核心的人才培养。实现以机制创新推动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践学院从无形到有型、从有型到定型、从定型到类型,成为类型中的典型的创新发展。

实践表明,学院已成为区域创新资源汇聚与两岸教育资源整合的新型载体、学校新工科人才培养与区域产业融合贯通的纽带、学校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的突破口。办学成果与经验,引发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积极促进了东莞理工学院及现代产业学院的建设与发展。经验已广泛传播到各兄弟院校,正成为地方高校探索新工科人才培养的建设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