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粤台产业科技学院陈伟院长讲授2024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22 [来源]:粤台产业科技学院 [浏览次数]:

3月20日下午,粤台产业科技学院院长陈伟以“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题在莞城校区五号楼303教室为2023级工业设计专业和计技设计专业的同学上2024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课堂上,陈伟带领同学们首先回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强调了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接着,陈伟着重分析了新时代背景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意义。他指出,当前我国正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没有改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面临着许多新的矛盾和挑战,必须以全新的思维和举措来应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和政治保障。

课堂最后,陈伟号召同学们不忘初心使命,努力学习,锐意进取,毕业后要立足本职工作,服务国家民族大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一审:张世邦;二审:陈伟鹏;终审:宋美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