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粤台产业科技学院宋美娴书记为学生讲授2024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18 [来源]:粤台产业科技学院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及重要指示精神。3月15日,粤台产业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宋美娴在莞城校区六号楼405教室为2023级计技设计1班和2023级经济与金融1、2班共88名学生讲授了以《牢记嘱托 砥砺奋进——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为题的“思政第一课”。

课上,宋美娴为同学们传达了广东省推进高质量发展大会的会议精神,并围绕“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这观点,阐述了广东省如何走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前列的独特优势和坚实基础,也剖析了如何依靠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奋力建设一个靠创新进、靠创新强、靠创新胜的现代化的新广东。

课上,宋美娴以“高质量展 莞工学子有何为”问题导向,与同学们进行热烈互动,结合学院近几年优秀的毕业生案例,鼓励同学们以此为榜样,在实现现代化新广东实践中履行使命担当。结合自身实际,找准方向,振奋精神,提升学习能力,铸炼专业本领,为新阶段广东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在党组织的培养下茁壮成长,谨记自己的担当和使命,注重个人的全面发展,不仅要关注专业知识的学习,还要注重自身的素质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同时要把握新时代教育前景广阔的发展机遇,积极投身于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努力成为新质生产力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切实肩负起强国有我的青春责任

(撰稿:袁伴玲;图片:张佳滢;一审:张世邦;二审:陈伟鹏;终审:宋美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