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粤台学院党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30 [来源]:粤台产业科技学院 [浏览次数]:

9月29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宋美娴主持召开党委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学院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系统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统战工作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分析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历史方位,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今年是我们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要坚持爱国统一战线发展的正确方向,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好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凝心聚力、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要求,要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召开台湾教师座谈会,广泛凝聚人心,重视并主动关心台湾地区教师、非党员教师、其他民主党派人士的工作与生活,加强谈心谈话;全院教职工要增强统战意识,齐抓共管,形成强大合力,为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撰稿:袁伴玲;一审:陈伟鹏 ;二审:张世邦 ;终审:宋美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