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粤台产业科技学院宋美娴书记讲授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29 [来源]:粤台产业科技学院 [浏览次数]:

9月28日上午,粤台产业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宋美娴在莞城校区五号教学楼一号教室给20级智能制造1、2班和20级经济与金融1、2班共105名学生上《形势与政策》思政课。

课堂上,宋美娴书记以《绘就新蓝图,启新航》为主题,重点讲授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内容。围绕从“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为线索,带领同学们学习站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角度理解和认识教育,从而更好地学习领会教育的重要意义。

宋书记以朴实的语言、严密的逻辑、生动的案例向同学们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内容体系,并通过播放相关学习视频、邀请同学参与课堂问答等互动形式,使同学们积极参与课堂教学,课堂学习氛围良好。

“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形势与政策》课使自己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发展方向和努力目标。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将全面提升自我,争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为实现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林希彤、袁伴玲;一审:陈伟鹏 ;二审:张世邦 ;终审:宋美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