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粤台产业科技学院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1-10 [来源]:粤台产业科技学院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增强大学生生涯规划意识,鼓励学生做好就业准备,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11月5日,粤台产业科技学院在实验楼406教室举行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学院决赛,吸引了众多学子的热情参与。

粤台产业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丘永辉出席比赛,学院专任教师凃保民、辅导员李佳静和多个优秀校友作为比赛评委进行提问和打分。

本次比赛包含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两个赛道。在比赛现场,4位成长赛道选手和3位就业赛道选手通过科学工具测评、信息收集分析、访谈实习经历等方式展现个人自我认知、职业探索分析,并采用SWOT分析、生涯发展平衡单等方法确定个人职业目标;结合个人实际,制定了详细的行动实施方案和职业发展路径。在比赛中,选手们对职业认知的思考和个人能力匹配的分析,更加坚定了他们的职业目标选择,明晰了未来努力奋斗的方向。

经过一番精彩的展示和比拼,比赛最终结果是:一等奖获得者为陈远清,二等奖获得者为钟烨、刘心彤,三等奖获得者为冯家恩、谭豫粤、白庭欣,梁丽琪。

最后,李佳静老师对本次职业规划大赛进行了总结。首先,李老师对参赛选手的赛前准备和路演表现给予肯定和鼓励。其次,李老师建议选手们在行动计划成果中结合个人不足的分析呈现可以再做得细致一些。最后,李老师希望同学们都能认真思考个人的职业规划,在规划中有行动,在行动中有规划,也期待大家在规划的人生道路上能勇往直前,做出更加出色的成绩。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选手们以赛促学,展现了个人的综合能力。他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大赛不断强化了自我认知,进一步明确了职业发展定位,科学规划了职业发展路径,实现了个人理想与国家需要、经济社会发展的相结合。


(撰稿:李佳静;一审:陈伟鹏;二审:丘永辉;三审:宋美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