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粤台学院开展“防诈骗,讲诚信”专题教育

发布者:佚名 [发表时间]:2021-05-15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师生们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增强法制观念,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保障师生们的生命财产安全,5月13日,粤台产业科技学院在学院中庭开展了“防诈骗,讲诚信”专题教育,学院领导、辅导员以及各系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教育活动由辅导员邱可荣主讲。

邱老师首先以一个我们身边的案例为引子,引发大家的思考,并强调电信网络诈骗无处不在,诈骗套路层出不穷,电信网络骗子无孔不入,使我们防不胜防。紧接着,邱老师提到我们该如何切实做到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日常生活中的电信网络诈骗套路,提高警惕,保持理智。最后,邱老师还强调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将诚信教育与自我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主动进行金融知识普及,预防金融诈骗、电信诈骗和违法校园贷等方面知识,同时提高我们的诚信意识、金融风险防范意识,积极树立诚实守信的价值观和科学理性的消费观。

此次活动在活跃的气氛中结束,给师生们提了醒,也给师生们上了一堂生活课。防范诈骗人人有责,讲诚信树新风。

(撰稿:邱可荣;一审:李佳静;二审:张世邦;终审:宋美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