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成果 >> 正文

莞工粤台获奖小达人蔡旭东:新工科教育助力成长

发布者:粤台学院 [发表时间]:2020-08-01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7月30日,韩国K-Design Award获奖作品公布,东莞理工学院粤台产业科技学院2016级工业设计2班蔡旭东同学的参赛作品“Protect U”获得金奖Gold Winner。此次获奖作品自去年获得广东省高等学校工业设计大赛一等奖,今年获得意大利A Design Award 设计奖,美国Core77 Design Award设计奖,俄罗斯C-idea Design Award设计奖后,再次获得设计类相关奖项,目前已荣获国内外5项设计大奖,东莞市电视台近期对该作品进行了相关报导。


韩国K-Design国际设计奖是韩国重点打造的世界级设计大奖,也是韩国公认最高工业设计类的奖项,吸引了许多国际顶尖设计师的积极参与,与亚洲设计奖、台湾金点设计奖并称为亚洲三大设计奖。2020年韩国K-Design Award设计奖共收到来自全世界21个国家的2199件参赛作品,来自6个国家的25位专家学者组成的评审团通过两轮严格评审,从所有设计作品中选出3%获得K-Design Award Gold Winner。


“Protect U”是一件多功能应急救援产品。它能够通过简单的扩展与变换形态后,拥有浮力助具、救生毯、简易睡袋等多种功能,可应用于紧急救援,户外探险等场景。此设计的出发点是希望能够提高普通民众遇到紧急事件的应对能力,也体现粤台学院学生的社会同理心与社会职责。


蔡旭东同学表示,很感激能够以莞工粤台的身份,在国际设计竞赛中与世界各地的选手同场竞技。在莞工粤台就读期间,学院注重跨专业能力的培养,在实际项目中与不同专业的同学组队协作,在合作中共同成长。在作品设计期间,不断了解相关生产制作工艺,贴近市场需求,注重应用性。

粤台学院陈伟院长表示,粤台学院注重跨学科人才培养,坚持以赛促学、成果导向,让学生在专业学习和实践中锻炼成长,创新新工科人才培养路径,这两年粤台学院连续获得多项国内外设计大奖,是实现高质量人才培养的重要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