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成果 >> 正文

粤台学院学生喜获美国顶级工业设计大奖——Core77 Design Awards 2020 运动休闲学生组杰出奖

发布者:佚名 [发表时间]:2020-06-28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近日,美国Core77 Design Awards获奖作品公布,东莞理工学院粤台产业科技学院2016级工业设计蔡旭东同学的参赛作品“Shadow”获得运动休闲学生组杰出奖(Student Notable)。此获奖作品自去年获得2019广东省高等学校工业设计大赛一等奖,2020年4月份获得意大利A Design Award 设计奖后再次获得设计类相关奖项,目前已荣获国内外3项设计大奖。

“Shadow”是一件多功能应急救援产品。它能够通过简单的扩展与变换形态后,拥有浮力助具、救生毯、简易睡袋等多种功能,可应用于紧急救援,户外探险等场景。此设计的出发点是希望能够提高普通民众遇到紧急事件的应对能力,也体现粤台学院学生的社会同理心与社会职责。

Core77 Design Awards为全美最顶级工业设计大奖之一,奖项每年颁发一次,为了表彰设计行业的丰富经验,以及其从业人员的卓越表现。其网站Core77.com创立于1995年,是美国最权威的工业设计网站,专注分享全球工业设计行业资讯,内容涵盖了从工业设计作品、论文,到工业设计类新闻及最新动向,信息量十分庞大和丰富。

粤台学院陈伟院长表示,粤台学院注重跨学科人才培养,坚持以赛促学、成果导向,让学生在专业学习和实践中锻炼成长,创新新工科人才培养路径,这两年粤台学院连续获得国内外设计大奖,是实现高质量人才培养的重要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