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粤台学子荣获2023美国IDA设计大奖金奖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18 [来源]:粤台产业科技学院 [浏览次数]:

近日,2023美国IDA(International Design Awards)国际设计大奖正式公布。21级工业设计系刘辉同学和外校同学一起做的团队项目从来自全球多个国家的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年度概念产品设计类金奖

IDA(International Design Awards)是美国最具权威的国际设计大奖之一。2007年创办于美国加州,倡导设计的可持续性、科学性、智能性,评选条件十分严格,该奖项设置覆盖建筑设计、室内设计、产品设计、时尚设计、平面设计等五个类别,致力于引起人们对全球设计的反传统、概念化和创造力的关注。IDA 评审团由来自IDA五个学科(建筑、时尚、室内、产品和平面设计)的行业专家组成。他们的才华和对各自领域的贡献是真正有抱负的,所有陪审员都拥有至少十五年在其组织内担任领导或创始人职位的经验。

刘辉同学得奖作品Helpmet是一款旨在高温环境下保护建筑工人健康的智能头盔,它集成了传感器监测模块物理信息通知模块能够实时智能监测用户的身体状况,实时地将数据传输到app,联动工人、工友和工头共同关注热相关状况的疾病风险,提供及时的预警和建议,以确保工人的安全和健康。

粤台学院一直注重培养高素质的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的学生也多次斩获国内外各大设计比赛的奖项。学院坚持以赛促学,通过比赛不断提升学生的能力,促进学生的发展,为学生未来的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

(撰稿:马居正;一审:张世邦;二审:陈伟鹏;终审:宋美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