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粤台产业科技学院开展榜样示范及理想信念教育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0-17 [来源]:粤台产业科技学院 [浏览次数]:

为弘扬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发挥优秀共产党员的示范作用,坚定入党发展对象的理想信念。10月15日下午,粤台产业科技学院在莞城校区实验楼406智慧教室开展第59期发展对象培训班“榜样示范及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学院邀请了学生党员代表梁雨林、翟恒毅和康洁思进行了分享交流。学院党委负责人丘永辉进行了总结发言,活动由学院组织员袁伴玲主持。

21级学生党员代表梁雨林以“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有为青年”为主题,她结合自己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上的各种实践告诉大家应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勉励同学们要不忘初心,脚踏实地,积极服务同学。同时要勤奋学习,充实自我,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和各项比赛,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和创新能力,做到知行合一,勇担复兴大任,争做有为青年。

20级学生党员代表翟恒毅从学生工作、志愿活动和课外竞赛等结合自身经历和感悟,从多个角度向在场同学们详细阐述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建议同学们要积极参加各项活动,面对困难,永不言弃,勇于不断提升自我。

20级学生党员代表康洁思“以奋斗诠释责任担当,用奉献书写不凡篇章”为主题分享了自己的志愿活动和支教经历。她强调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奉献精神,积极参加志愿活动,面对志愿活动要饱含热情,认真负责。她表示,作为一名优秀的党员,不仅是要遵守党章,还要讲究奉献,要尽自己最大的能力服务社会。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接着,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发言,各抒己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纷纷表示进一步地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自己今后努力方向。

最后,学院党委负责人丘永辉进行了活动总结,他希望同学们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向三名优秀学生党员代表学习,向先进典型看齐,向身边榜样学习,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不负使命,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通过此次榜样示范教育活动,同学们提升了理论素养、获得了更多实践指导,进一步提高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意识,以榜样为镜,在学习和工作实践中明方向、知差距、升境界,为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不懈努力!



(撰稿:唐梓杰、袁伴玲;图片:吴智绍;一审:张世邦;二审:陈伟鹏终审宋美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