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粤台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全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学习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19 [来源]:粤台产业科技学院 [浏览次数]:

915日上午,党委书记宋美娴主持召开粤台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全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院领导陈伟、谢春晓及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宋美娴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基本框架和内容进行了全面解读。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前后衔接、一脉相承、有机统一,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这部著作中收录的21个专题,始终贯穿着马克思主义科学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处处蕴含着系统思维、辩证思维、底线思维等哲学智慧,是指引我们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的行动指南。全院教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五专题“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相关内容精神,坚定不移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

会议强调,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重在从整体性、系统性、学理性角度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推进新时代治国理政的实践中提出的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努力掌握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道理学理哲理来指导并推进工作。

会议要求,要加强宣传、掀起学习热潮,进一步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各党支部要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组织全体党员潜心自学和集中学习,营造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浓厚氛围。 全体教职工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工作。

(撰稿:袁伴玲;一审:陈伟鹏 ;二审:张世邦 ;终审:宋美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