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粤台产业科技学院陈伟院长为学生 上“思政第一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20 [来源]:粤台产业科技学院 [浏览次数]:

根据《关于做好 2022 年秋季学期领导干部上“思政第一课”》的通知要求。9月20日上午,粤台产业科技学院陈伟院长在莞城校区6号教学楼一号阶梯教室为21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商方向)、21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多媒体方向)、21级金融管理2班的学生上思政课。

课上,陈伟院长就《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中“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这一主题,以详实形象的案例、铿锵有力的语言和极富特色的教学方法,为21级三个班共127名学生上了一节生动的思政课。课堂上,陈伟院长从近代中国的国情入手,引申出近代中国社会的主要矛盾,从而解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及革命总纲领的深层含义与现实意义。在陈院长的带领学习之下,近代中国历史仿佛一幕幕重现在学生面前,使学生们了解了我国国情,并且正视历史、反思历史,学会以史为鉴,汲取其中的经验教训,为当今建设现代化中国献计献策。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陈伟院长的思政课堂上,学生们都认真的聆听,课堂气氛热烈而愉悦。陈院长亲切且富有感染力的教态 ,让同学们深受触动。21级金融管理2班的同学们表示:“院长上思政课气氛很活跃,语言亲切,内容清晰,课上的很多事例让我们印象深刻,受益匪浅”。大家都认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会更多地关注国家历史、时事政治,努力学习、不断进取,做一名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


(撰稿:林希彤、袁伴玲;一审:陈伟鹏 ;二审:张世邦 ;终审:宋美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