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粤台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15 [来源]:粤台产业科技学院 [浏览次数]:

6月9日,书记宋美娴主持召开粤台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院长陈伟、副书记谢春晓及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宋美娴对《意见》进行了全面解读。她指出,《意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同向发力,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总结提炼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有效做法和有益经验,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提出新要求新举措,以理想信念强基固本,以先进文化启智润心,以高尚道德砥砺品格,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对于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实起来、强起来,不断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从严治党,既要靠治标,猛药去疴,重典治乱;也要靠治本,正心修身,涵养文化,守住为政之本。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抓紧抓实抓好,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会议要求,学院要担负起廉洁文化建设的政治责任,深入落实全面从严依规治院各项要求,把廉洁文化建设纳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布局进行谋划,建立廉洁文化建设统筹协调机制,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久久为功抓好落实,推动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深入开展。

(撰稿:陈敏谊 ;一审:张世邦 ;二审:陈伟鹏 终审:宋美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