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粤台产业科技学院隆重举行新生始业式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9-13 [来源]:粤台产业科技学院 [浏览次数]:

2023年9月11日,东莞理工学院粤台产业科技学院在莞城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了盛大的2023级新生始业仪式。学院院长陈伟、党委书记宋美娴、党委负责人丘永辉、副院长谢春晓、副院长李奇、教务长黄灯奎、各部门负责人和各系主任、2023级273名本科新生和24名第二学士学位学生、校友代表梅润笑等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仪式由副院长谢春晓主持。

在这次仪式上,院长陈伟向2023级新同学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其中包括参与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成为广东省示范性产业学院等荣誉。陈伟院长介绍,学院的办学目标是通过创新的办学模式,实现高质量的人才培养,确保每一位同学在整个学习过程中都能茁壮成长,成为最杰出的自己。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学院采用了交叉融合的跨学科跨领域的新工科人才培养模式,以适应新一代信息技术快速发展带来的产业变革。同时,陈伟院长还详细介绍了学院的教育理念和创新合作模式,与台湾著名高校和境外知名高校,如台北科技大学、台湾科技大学、辅仁大学、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等,合作开展了独特的教育模式,包括2+1+1的教育模式以及1+n+n的创新合作方式,为学生提供了广泛的国际化学习机会。

随后,学院和各系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院徽。

2020级经济与金融专业的王新环同学作为在校生代表在仪式上发表了感言。他不仅回顾了这四年的大学生活,还分享了他在西藏林芝的支教经历。王新环鼓励新生们拥抱梦想,无畏失败,拿出勇气和决心,勇往直前,勇敢追梦,不言败,共同在粤台的舞台上创造属于自己的传奇故事。王新环同学的分享为新生们带来了鼓舞和启发,激励他们积极面对未来的挑战。

校友代表,2017级工业设计专业的梅润笑同学做了热情洋溢的发言。他对母校提供的优质教育和成长平台表达了感激之情,鼓励新生们要珍惜粤台产业科技学院这个大家庭和大舞台,希望他们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够发光发热,为自己的梦想努力奋斗。梅润笑同学的发言为在场的师生们带来了鼓舞和启发,展示了校友的优秀风采。

2023级经济与金融专业的何杰同学作为新生代表进行了充满憧憬的发言。他首先感谢师长和亲友的支持,表示这个秋天的相聚是新的起点。何杰表示对大学生活充满好奇,将踏实前行,学而知不足,活学活用。他鼓励大家积极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共同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随后,智能制造系主任庄宏祥、跨境电商系主任林春佑、多媒体设计系主任时维宁、经济与金融系主任邱瑞华、工业设计系主任张瑞峰分别介绍了各系的办学特色。

最后,党委书记宋书记发表了激励人心的讲话。她提出了三个新,新起点、新征程、新飞跃,寄语新生在大学生活中要有明确的目标和正确的方向,要积极转变学习方式,主动学习,不仅仅局限于专业知识,还要全方位发展,最重要的是要感恩父母和社会,敢于担当时代赋予的使命。

始业仪式标志着粤台产业科技学院2023级的学生们正式踏上了新的征程。他们将在这个不一样的学院里,通过创新的教育模式和全方位的培养,实现自己的成长和飞跃。

撰稿:林佳佳;一审:张世邦;二审:陈伟鹏;终审:宋美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