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粤台学院学生顺利完成寒假返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佚名 [发表时间]:2021-03-03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响应汕头市创文活动,弘扬中华民族积德扬善、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粤台学院20级学生林满充分利用寒假时间,从2021年1月9日至2021年2月20日顺利完成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社会实践活动,累计志愿服务时长90小时。期间,她分别共参加了“寒冬送温暖,迎春送祝福义工活动”、“存心善堂乡协.为民.凤山.东风义工大队活动”、“打扫卫生,美化环境周末志愿服务活动”、“金玉敬老院服务活动”和“普慈免费派送素食活动”等5个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对精准扶贫户、残障人士等弱势群体的慰问,不仅增长了自己对社会基层的认识,也让自己收获了不少温暖和感动。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所有志愿服务活动均在佩戴口罩和体温检测的基础上开展。其中,“寒冬送温暖,迎春送祝福”义工活动和“存心善堂乡协.为民.凤山.东风”义工大队活动主要携手多家医疗机构、爱心企业,送文化、送健康、送爱心物资给乡村精准扶贫户和弱势群体,让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也能安心过年。“打扫卫生,美化环境”周末志愿服务活动主要是通过美化环境,创建文明乡村来提高市民对环境卫生的足够重视。“金玉敬老院服务”活动通过陪伴老人、关爱老人传承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普慈免费派送素食”活动主要通过潮阳放生协会免费派送素食,推动广大民众不忘初心,焕发爱心,尊重生命!

       本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不仅让学生的假期生活充实许多,也让学生在帮助他人的同时,不断成长,不断学习,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