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粤台学院顺利举行2021年征兵工作启动仪式

发布者:佚名 [发表时间]:2020-12-28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使同学们能够深入了解部队生活,增强大家保家卫国的责任意识。粤台产业科技学院于2020年12月27日在东莞理工学院莞城校区小剧场组织召开了2021年征兵工作启动仪式,我院副书记王玉,全体辅导员及200余名学生参加,此次仪式由学工办主任陈伟鹏主持。       启动仪式在征兵宣传片的播放中启动。我院退役复学大学生代表吕贤松以幽默风趣的表达方式分享了自己的参军经历,用朴实无华的语言讲述自己在军营中的成长蜕变。随后,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的退役复学优秀大学生代表胡汉武身着军装,用生动鲜活的案例分别从参军入伍原因、部队生活经历和军旅生涯趣事等三个方面分享了个人的从军经历,同时也为师弟师妹们提供了宝贵的建议。紧接着,我院持之以恒报名参加征兵的励志学生罗清宏用自己一次次报名征兵工作的经历讲述了自己在逐梦过程中克服的困难,也表达了自己对军旅梦的执着和坚持,展示了军人应有的责任与担当,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师生,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最后,为让学生更加熟悉了解我校征兵入伍的相关工作流程,辅导员李佳静就2021年广东省大学生应征入伍的基本条件、报名流程和时间节点以及优惠政策等方面为学生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鼓励更多的优秀青年走向军营,建功立业,实现人生的新篇章。

副书记王玉在征兵工作启动仪式中发表动员讲话,他回顾了我院学子这几年积极参军入伍的成绩,并表示大学生参军报国,无上光荣。他重点强调了我国军队和国防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背景下的重要性,号召各位新时代青年要把握机遇,携笔从戎,参军报国,将一腔热血挥洒在强军强国的伟大实践中,用赤心在绿色的军营中书写绚烂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