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成果 >> 正文

粤台学院学子在第二届东方创意之星设计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佚名 [发表时间]:2021-07-18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7月15日,第二届东方创意之星设计大赛获奖名单出炉,粤台产业科技学院19级工业设计系学生叶子淇凭借作品《醒酒音响》荣获优秀奖。

第二届东方创意之星设计大赛以国务院《关于推进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的相关意见》相关文件精神为指导,通过大赛激发艺术设计领域人才的创作热情,大赛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将通过相关联的合作机构转化为产品或商品,进入社会与市场。

本次比赛以“设计驱动 产教融合”为主题,分为学生组和专业组。覆盖服装与服饰,视觉传达,环境艺术,产品,数字媒体艺术,影视艺术,非遗主题,绘画、雕塑、书法,企业命题,专项设计赛等10个类别。参加本届大赛的单位共有来自全国3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以及美国、英国、韩国、日本、澳大利亚、法国、意大利等国共1195家(高校1072所,设计单位123家),10732人(学生组10295人,专业组437人),作品共17318件。

获奖作品《醒酒音响》是一款旨在让音乐与美酒搭配在一起,营造浪漫而有情调的氛围产品。主要是通过音响发声所产生的震撼,让醒酒器当中的酒震动起来,不仅能增加与空气的接触面,减少醒酒时间;还能产生液体波动的效果。在听觉上感受美妙音乐的同时,也能从视觉与味觉上品味美酒的醇厚与芳香。

粤台学院注重培养高素质的应用型创新人才,工业设计系也多次斩获国内外各大设计比赛的奖项。坚持以赛促学,成果导向是学院人才培养中的关键模式,在竞赛中不断打磨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有效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为学生将来的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

(撰稿/一、二审:张世邦;终审:宋美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