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成果 >> 正文

粤台学子获得第二届佛教地宫文创商品设计大赛一等奖

发布者:佚名 [发表时间]:2020-11-07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1月7日,“2020古物新创——第二届佛教地宫文创商品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台湾佛光山佛陀纪念馆举行。在两岸24所大学、326件作品中,东莞理工学院粤台产业科技学院大三赴台学习的多名同学的作品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二等奖和四个创意优选奖。

<AHREF ="HTTP: UploadFiles target=" _blank" 2020111718193620.jpg? 202011 article yt.dgut.edu.cn> 

佛陀纪念馆馆长如常法师致词表示,佛教地宫文创商品设计竞赛以佛教地宫常设展“古物新创”为题,希望透过地宫文物让学生了解佛教文化,将在校所学专长运用于生活,并借此与指导老师交流,和佛馆进行对话,设计出色的产品,更好地向社会大众传播佛教文化。

粤台学院大三赴台学习的多名同学在佛光大学产品媒体系老师的指导下,了解文化、灵活实践,创新设计,让学生们在专业学习和实践中得到锻炼。

长期以来,粤台产业科技学院注重培养高素质的应用型创新人才,提倡实战训练,坚持以赛促学、成果导向。粤台学院工业设计专业在过去几年中,多次获得国际、国内各大设计比赛的大奖。此次大三学子参赛获奖也是学院人才培养模式的缩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