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粤台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全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02 [来源]:粤台产业科技学院 [浏览次数]:

8月31日,粤台学院在实验楼302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全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第六讲增强人民教育的获得感。会议由党委书记宋美娴主持,院长陈伟、副书记兼副院长谢春晓、副院长李奇及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宋美娴对《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第六讲增强人民教育的获得感进行了全面解读。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教育实践相结合的重大理论结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教育篇”。要牢牢把握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根本遵循,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在教育上,坚守人民至上的价值立场,要以教育公平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努力让每个人享有受教育的机会,不断满足人民对更好教育的期待,使全体人民在共享发展中有更多教育获得感,获得发展自身、奉献社会、造福人民的能力。

会议要求,引导教师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精髓要义,明确新时代教师工作的总体要求,坚守教育初心、勇担育人使命,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身的师德素养和教书育人本领,增强职业认同感和工作投入度,自觉承担起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重任。教师们要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教学、科研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最终实现成果共享的局面;全体教师要坚守“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之道,为教育事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撰稿:袁伴玲;一审:陈伟鹏 ;二审:张世邦 ;终审:宋美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