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粤台学院召开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01 [来源]:粤台产业科技学院 [浏览次数]:

8月31日,粤台学院召开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委员谢春晓主持,党委书记宋美娴、院长陈伟、副院长李奇及全院教职工参加大会。

会议指出,开展好今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学校有关纪律教育会议精神,教育引导督促党员干部、教职工深刻认识加强纪律教育学习,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发扬伟大自我革命精神,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展现新风貌、实现新作为。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纪检委员谢春晓传达了学校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大会有关精神,宣读了学校印发的《东莞理工学院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方案》。他强调,全体教职工要高度重视纪律教育工作,根据《活动方案》要求,学院将安排全院师生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扎实做好各项纪律教育学习月工作任务。第一,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将《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各党支部至少开展1次集中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纪律处分条例、政务处分法和纪委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制度。第二,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如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等。

随后,党委书记宋美娴带领全体教职工进行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学习。她指出,要引导教师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精髓要义,明确新时代教师工作的总体要求,坚守教育初心、勇担育人使命,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身的师德素养和教书育人本领,增强职业认同感和工作投入度,自觉承担起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重任。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全面加强纪律教育的重大意义和政治责任;全体老师要不断增强教师荣誉感和使命感,坚持言行雅正,为人师表;老师们要遵循学院联合办学特色特点,坚持按制度来,按程序走,按规矩办事。全体教职工要切实增强抓好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聚焦主题,多措并举,强化责任,狠抓落实,确保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撰稿:袁伴玲;一审:陈伟鹏 ;二审:张世邦 ;终审:宋美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