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资讯 >> 正文

粤台学院搭建两岸交流平台,引台湾大学生来东莞带薪实习

发布者:佚名 [发表时间]:2017-06-16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粤台产业科技学院作为两岸合作教育交流平台,一直发挥着重要作用,一直以来,大陆学生赴台湾学习交流是两岸交流的重要形式,但台湾高校学生来大陆学习、实习则不多。为充分促进两岸学生的交流,粤台学院自办学之初就始终致力于双向交流合作。

 

今年4月,李琳校长赴台湾与多个合作高校签订协议,由粤台学院作为我校承接学院、承接台湾合作高校的学生整年带薪实习实训事项。

近日,粤台学院院长陈伟率领学院相关负责人到东莞台协虎门分会与萧铭任会谈,就学生到虎门台企实习达成共识,由虎门台协率先启动带薪实习岗位,粤台学院作为平台,将台湾合作高校的大四学生带至东莞台企实习。

 

目前,东莞台协虎门分会已经提供15家台企、128个工作岗位,包吃包住,每月薪资约五千元,供台湾合作院校大四学生选择。虎门台协将于8月7日在台北举行面试会,面试赴大陆的大学生。

粤台学院将会安排专人对来东莞实习的台籍同学们提供全方位的辅导,并对他们进行考核。此次平台的搭建,将有利于志向到大陆创业的台湾青年,通过一年的实习提前适应当地环境,为以后的就业创业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也促进了两岸的交流合作,有利于帮助台企吸引人才,促进升级换代。(文/图 付小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