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粤台产业科技学院第一期“青马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佚名 [发表时间]:2021-10-29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0月23日上午9时,粤台产业科技学院首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班”开班仪式在小剧场顺利举行。学院书记宋美娴、团委副书记兼青马班班主任潘雁钦、五名朋辈导师、顾问团24名成员及全体“青马班”学员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朋辈导师王文庭主持。

仪式开始,在场全体人员起立奏唱国歌后,由潘雁钦介绍青马班概况。他向全体学员传达了首期“青马班”的几点培养要求:首先,需要坚定自身的理想信念,他指出,全体学员应秉着良好态度学习理论知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带着问题结合实际学习;其次,还需要知行合一,践行初心;甘于奉献,争做先锋模范;遵守学院及课堂纪律。他希望全体“青马班”学员要正视自己的学生干部身份,将今后学习到的理论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地表现和传递给身边的同学们。

随后,潘雁钦为第一期青马班团支书张子怡授旗,宣布粤台产业科技学院首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工程培训班”开班。随后,朋辈导师谢莹带领学员宣誓。

最后,由宋美娴为学员授课,她由建党100周年和建国72周年引出伟大建党精神,强调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并为学员们分析了党史的发展脉络。她指出要讲好中国话,传播好中国声音,要有大国担当,加强自身的底气和骨气。同时,她对各位学员寄予殷切期望:希望大家要补足精神方面的“钙”,不负光阴不负韶华,做到志在四方、心怀家国天下,争做脚踏实地、有理想、有信念的新青年。

作为首期学员,我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班”全体学员以饱满的热情和有序的纪律参与此次开班仪式。相信我院首期“青马班”学员能够在学院的指导下,明确自身的前进方向,铭记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和当代青年奋斗的责任担当,不负所托,将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强国路上的中流砥柱。

(撰稿:李艺非;一审:李佳静;二审:张世邦;终审:宋美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