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粤台学院学生参加第八届台湾青年岭南行国防学习体验营

发布者:佚名 [发表时间]:2021-09-28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9月27日晚,第八届台湾青年岭南行之国防学习体验之旅圆满结束,该活动由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和省教育厅主办,东莞市、惠州市台港澳事务局和教育局承办。我院有四名同学作为陆生代表参加体验了本次活动。

 

四天三夜的行程中,营员们沿着历史印记穿梭于东莞、惠州两座城市,参观了东征博物馆、东江纵队纪念馆等,参加了在莞台港澳青年故事分享会,体验了国防军事项目,见证了东莞的现代化发展,亲身体验了独特厚重的岭南文化,“零距离”感受近代中国人民反侵略斗争的民族气节和国家国防建设的发展。

来自19东莞理工学院粤台学院工业设计专业的王子诚同学表示很感谢有这个机会可以参加这个活动,身为一名陆生,也是第一次听着解说,这么近距离地看历史文物,“这里记录这我们国家的历史,当你走近看的时候,你仿佛能听到它们的声音,我在这里学习到了很多,感受很震撼。”

“我从小就在东莞长大,但这次让我从另外一个角度看到了东莞发展之快。特别是在市民服务中心看到的大屏幕上的疫情防控系统,那很像电影里的场景,但那就是真的,我感受到了科技的力量。”粤台学院曾丽霖同学是一位预备党员,回想起今年6月的东莞疫情,赞叹“东莞速度”背后的高效体系。“在青年故事会上,我也听到了港澳台青年在东莞创业发展的故事,也看到了大湾区发展的机遇,未来我也希望用知识回馈家乡,为大湾区的建设出一份力!”

“我印象最深的是在台商大厦68楼俯瞰整座城市,正好天气很好可以看的很远”庾颖茵同学也对东莞的现代都市发展很感兴趣,“以前在都是在道路上乘车路过或者走过,国贸和汇一城也都去过,但是从68层看下去,道路将城市切割成了很多不一样的模块,我才第一次感受到东莞的城市规划都是有计划的,车水马龙也让我感受到了东莞的蓬勃生机。”

高晨阳同学表示在这次路程中认识到了很多朋友,其中有来自台湾的朋友,也有来自港澳的朋友,和导游、摄制组的摄影摄像师的相处也十分融洽。“很感谢这个机会让我认识到来自两岸四地的小伙伴,大家都很友好和有趣,希望未来也有机会一起唱歌,一起学习一起玩,以后小伙伴来东莞也可以找我们玩。”

广东省台湾事务办公室交流交往处副处长蒋耘副处长首先对东莞、惠州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热情寄语粤台青年朋友“好朋友、好伙伴、好同胞”,衷心祝愿大家成为生活中的好朋友,成为工作事业发展携手打拼的好伙伴,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程上的好同胞。

东莞市台港澳事务局四级调研员周毅表示,一路以来见证了青年朋友的珍贵友谊,希望大家不要忘记,也不要忘记莞惠两座值得年轻人来奋斗打拼的城市,为我们民族复兴而努力奋斗。
(撰稿:曾丽霖:一审:陈伟鹏;二审:张世邦;终审:宋美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