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专业介绍 >> 经济与金融 >> 正文

经济与金融

发布者:佚名 [发表时间]:2021-05-03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经济与金融】

经济与金融专业金融管理方向旨在培养具备熟悉经济学与金融学理论,扎实掌握财务会计、投资分析、财富管理、投融资决策等金融实务操作技术,通过与知名金融企业共建实验室与产教合作课程,培养能够适应银行、证券、保险、信托投资、企业单位、事业单位及经济管理部门等领域从事金融投资分析,营销管理、财务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经济与金融人才。

目标1:(专业基础知识与创新能力)具有创新精神、能适应数字⾦融技术发展需要,掌握⾦融科技核⼼技术;具有⾦融创新能⼒,以从事⾦融商品开发及制作及其他计算机、财会、互联⽹⾦融领域⼯作的⾼级复合型⼈才;以培养⾼素质复合型专业⾦融精英⼈才为⽬标,顺应智能⾦融的趋势,培养⾦融⼤数据、智能⾦融、数据库管理与分析等⾦融科技核⼼能⼒。

目标2:(自我挑战能力与终身学习)培养学生具有独立思考、创新思维、组织管理、沟通协调、自我挑战、终身学习的能力。

目标3:(人文素养与社会责任)提升学生人文素养、社会服务的情操,培养学生良好的职业道德与社会责任感。

目标4:(团队合作精神与国际视野)培养学生具有创新力、团队力、专业力、跨界力、服务力与英语运用能力,并具有国际观,奉献社会国家及人类。

【主要核心课程】

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中级会计学、投资学、计量经济学、风险管理、数据库原理及应用、账务管理、金融法、国际金融等。

【师资力量】

本专业具有博士及高级职称者10人、 台湾合作高校师资51人, 两岸业师(业界高管)46人。

【合作高校】

台湾科技大学、台湾台北科技大学、东华大学、 台湾淡江大学 台湾辅仁大学、台湾大同大学等二十多所高等学校 。

【校企合作】

玉山银行、光大银行、建设银行、国信证券、东莞证券、广发银行及中信证券等。

【就业方向】

D1银行、证券、保险、信托投资、程序交易、量化投资、财务工程以及科技金融相关领域,从事金融营销、管理等高素质工作的应用型本科人才。 D2在企业担任财务管理等高素质工作的应用型本科人才。 D3在政府部门、事业单位,从事经济与金融相关的高素质工作、应用型本科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