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粤台产业科技学院国际周课程圆满结束

发布者:佚名 [发表时间]:2021-09-18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9日—15日,粤台产业科技学院成功举办了“意大利的设计观与设计转向体验的关键”系列课程(The Italian design and the turning to the design experience)。本次课程由意大利佛罗伦萨设计学院院长Vincenzo A.Legnante教授主讲。Vincenzo A.Legnante教授曾任教于多所国际高水平大学,并出版、编写手册和专题著作多部,目前是多项国际合作设计项目技术总负责人,并长期致力于东西方合作项目促进工作,特别关注国际文化交流和国际科学合作发展项目。本次课程还由粤台产业科技学院潘昌雨老师和马居正老师担任课程助教,协助Vincenzo A.Legnante教授开展实践环节课程。

课程主要介绍了当代社会中社会形态的变化带来了设计理念与思维的重大变革。Vincenzo A.Legnante教授将我们领入了国际设计史,全球环境下的产品设计、创意实现等,并从不同的层面分析设计学的效用以及设计思维的养成,入木三分地为同学们解答了设计如何对老龄化社会产生积极影响,为何服务设计很重要,何为通用设计思维等等难题。

本次讲座采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吸引了100多位师生参加。参与同学表示此次活动令自身的人文素养和专业知识得以提升,拓宽了国际视野。此次活动还提高了粤台产业科技学院师生在国际化模块的参与合作度,推进了学院国际化程度的提升。

(撰稿:马居正;一审:李佳静;二审:张世邦;终审:宋美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