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专业介绍 >>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发布者:佚名 [发表时间]:2021-05-03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多媒体设计方向】

【培养目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多媒体设计),立足东莞、面向广东,坚持知行合一、立德树人,着力培养知识、能力、素质全面协调发展,以计算机技术与多媒体设计知识体系为依托,促进设计创意与市场经济深度融合发展为特色,从事数字媒体设计、开发与应用等工作,符合数字媒体产业所需的跨专业高素质应用型创新人才。具体培养目标如下:

目标1.(专业基础知识与创新能力)培养学生具备多媒体设计、动画制作、游戏开发、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应用、文化创意设计等领域专业知识与技能,成为专业技术人才,能以科学方法解决问题与进行创新。

目标2.(自我挑战能力与终身学习)培养学生具有自我挑战、独立思考、创新思维、组织管理、有效沟通、终身学习的能力。

目标3.(社会人文素养)提升学生服务社会的情操与人文素养,发挥团队合作精神,奉献社会国家及人类,培养学生良好的职业道德与社会责任感。

目标4.(团队合作精神与国际视野)培养学生具有创新力、团队力、专业力、跨界力、服务力与英语运用能力。

【主要核心课程】

C#语言基础、数字图像处理与数字绘图、数字建模、数据结构与算法、C#语言应用开发、数据库原理及应用、Unity 3D与C#游戏设计、Unity 3D虚拟现实、Unity 3D增强现实、多媒体项目实作等课程。

【师资力量】

本专业具有博士及高级职称者8人、台湾合作高校师资42人, 两岸业师(业界高管)41人。

【合作高校】

台湾科技大学、台湾台北科技大学、东华大学 台湾淡江大学 台湾辅仁大学、台湾大同大学等二十多所高等学校。

【校企合作】

东莞全创光电实业有限公司、益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台达电子电源(东莞)有限公司、迅得机械(东莞)有限公司东莞信易电热机械有限公司、东莞倍力扣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东莞市思索连接器有限公司、SMC自动化有限公司、广州智来文化咨询有限公司、东莞市汉武鼎盛科技有限公司、东莞市高琛创意科技有限公司、鑫源产品设计(东莞)有限公司、东莞市星极三维科技有限公司、东莞市硕果三维科技有限公司、东莞广印三维打印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凯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东莞市福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东莞唐风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

【就业方向】

1.影视动画方向在新经济时代下,数字媒体和创意产业的整合已经来临,中国的动画、视频、微电影、网络与文化创意产业蓬勃发展。影视动画既属多媒体应用类别,也属文化创意产业的一环,影视动画方向在影视摄影与、动画、动漫等领域广泛就业。同时开设剧本创作与分镜、动态影像设计、数位建模、动态捕捉系统应用、创意沟通与提案技巧、文创商品设计、广告企划与策略、品牌开发与授权管理等课程,培养文创产业需求人才。

 2.游戏多媒体方向 数字媒体的发展快速,随着技术的提升、产业应用类别也不断在更迭,3D立体投影、光雕艺术、动态影像、虚拟现实与扩增实境等新媒体技术纷纷在产业发展里渐趋重要。新媒体方向则是瞄准未来、具有前瞻性发展的方向。可广泛的在数位运算美学、虚拟现实与扩增实境、虚拟场景设计、数位音效制作、投影技术应用、游戏设计、游戏引擎应用与开发、游戏设计等方面就业。

 

 

【跨境电商方向】


【培养目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跨境电商)立足东莞、面向广东与粤港澳大湾区,面向计算机产业行业发展实际,以社会未来人才需求为导向,坚持知行合一、立德树人,着力培养具备计算机软件设计、企业互联网与电子商务系统开发、大数据分析、跨境电商经营管理等领域所需的基础知识、应用能力、创新意识和国际化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创新人才。

【主要核心课程】:

计算机组成与系统结构、Java语言应用开发、数据结构与算法、计算机网络与通讯、数据库原理及应用、Python与大数据分析、云计算与大数据应用开发、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电子商务经营与实习等多门课程。

【师资力量】

本专业具有博士及高级职称者10人、台湾合作高校师资47人, 两岸业师(业界高管)48人。

【合作高校】

台湾科技大学、台湾台北科技大学、东华大学 台湾淡江大学 台湾辅仁大学、台湾大同大学等二十多所高等学校。

【校企合作】

广州迪奥信息科技公司、广东英达思迅智能制造公司、东莞速测检测设备公司、深圳欧艾智能技术公司、广东吉洋视觉技术有限公司 、台达电子电源(东莞)有限公司、迅得机械(东莞)有限公司、广州凡而芳香日用品有限公司、东莞鸿霖车业有限公司、 东莞信易电热机械有限公司、东莞倍力扣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东莞市思索连接器有限公司、SMC自动化有限公司、东莞全创光电实业有限公司、益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

【就业方向】

计算机软件设计、企业互联网系统开发、电子商务系统开发、大数据分析、跨境电商经营管理等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