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专业介绍 >> 智能制造工程 >> 正文

智能制造工程

发布者:粤台学院 [发表时间]:2021-05-06 [来源]:粤台产业科技学院 [浏览次数]:

【培养目标】

本专业为近两年刚开办的新工科专业,是工业4.0时代,在5G、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与机器人技术、数字控制等新兴科技的环境下,传统制造与人工智能相结合产生的交叉学科,是产学研高度融合的工程专业。培养掌握自然科学、机械工程、控制工程、计算机和信息化管理技术等学科相关的基本知识和理论,能够适应智能制造装备产业需求,从事机械工程智能装备与控制领域的研究开发、设计制造、运营管理等方面工作,具有解决复杂机械工程问题的能力、较强的工程实践和持续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和国际化视野的高素质工程应用型人才。

【主要核心课程】

理论力学、工程材料、机械制图、机械设计、数字逻辑、PLC控制器应用、单片机原理与应用、先进制造系统、控制原理实务、人工智能技术及应用、虚拟仿真机器人、工业机器人技术与应用、传感器与检测技术、嵌入式系统与应用、机器学习与视觉技术、智能装备故障诊断与维修、计算机网络与工业物联网。

【师资力量】

本专业具有博士及高级职称者11人、台湾合作高校师资53人, p 两岸业师(业界高管)46人。

【合作高校】

台湾科技大学、台湾台北科技大学、 东华大学 台湾淡江大学 台湾辅仁大学、台湾大同大学等二十多所高等学校。

【校企合作】

台达电子电源(东莞)有限公司、东莞信易电热机械有限公司、东莞倍力扣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东莞市思索连接器有限公司、SMC自动化有限公司、东莞全创光电实业有限公司、益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深圳摩尔实验室、北京精雕集团有限公司、、迅得机械(东莞)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

【就业方向】

精密制造业、智能制造业、半导体产业、自动化设备制造产业、人工智能产业,新能源车辆生产/维修产业、专利发明事务所等领域。